您好!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 | 邮箱登录|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转发:中国水利学会“融合融通产学研,共建共享幸福河”

2020-11-02


2020年10月28日,由中国水利学会和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水博览会和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水务高峰论坛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水利部程殿龙总经济师代表水利部出席,宣布水博会开幕并在随后召开的水务高峰论坛上作重要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利学会张建云副理事长和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孙继昌会长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中国联通政企客户事业群冯兰晓副总裁代表参展企业致辞,中国水利学会秘书长汤鑫华主持开幕式。

程殿龙的讲话围绕水利“十四五”聚焦的重点领域、水利工程补短板的新任务、“两手发力”的纵深发展等内容,指出产学研深度融合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必须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是新时代治水思想的集中体现,人人共建、人人共享,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归宿。

程殿龙 水利部总经济师 宣布2020中国水博会开幕

程殿龙在高峰论坛上作重要讲话

张建云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利学会副理事长致辞

孙继昌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会长 致辞

水利工程建设、运行与管理资金需求量大。作为水利系统唯一由商务部批复的品牌会展活动,本届水博会着眼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展览内容上重点突出智慧水利、水生态与水治理等方面的技术和产品,吸引了包括中国联通、新兴铸管、韩建河山等近百家单位参展;水利部相关司局、流域机构、直属单位和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水行政主管部门的领导嘉宾,水利和相关行业设计、科研、施工、教育、管理单位的精英代表等前往参观、学习或交流。中国水务高峰论坛围绕“融合融通产学研,共建共享幸福河”的主题,就社会广为关注的水利工程建设、污染水体治理与生态修复、智慧水利、河湖生态流量与跨界治理、节水产品和技术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努力搭建 “政产学研金介用”的七位一体协同创新平台。通过视频,世界水理事会福勋主席和美国马里兰大学萨多夫斯基(经济发展)校长,分别作了《水与安全》和《不断发展的伙伴关系与创新经济》的报告。

29日,作为本届水博会活动的组成部分,中国水利学会大坝安全监测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安全监测技术与应用学术交流会在南瑞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汤鑫华代表中国水利学会讲话,祝贺专委会的成立,就专委会工作提出要求,并为专委会负责人颁发聘书。南瑞集团党委副书记兼国电南瑞公司总经理郑宗强代表专委会挂靠单位讲话,表示将积极支持专委会的工作。国电南瑞公司副总经理刘观标当选为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三峡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於三大等10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本届水博会主办、承办单位还将与丹麦驻华大使馆合作,于11月10日举行丹麦污水处理方案线上研讨会。

与会嘉宾参观展览

程殿龙 水利部总经济师 作重要讲话

叶健 江苏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江苏省水利学会理事长作特邀报告

钱峰 水利部信息中心副主任 作特邀报告

冯兰晓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政企客户事业群副总裁 作特邀报告

金海 水利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主任 作特邀报告

王建华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作特邀报告

孙国升 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 作特邀报告

李华成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作特邀报告

朱跃龙 河海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作特邀报告

福勋 世界水理事会主席 作特邀报告(视频)

萨多夫斯基 美国马里兰大学(经济发展)校长 作特邀报告(视频)

孙继昌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会长 作特邀报告

中国水博会和水务高峰论坛至今已连续举办15年,发展成为水利部门宣传中央治水方针、落实国家水利政策、展示水利发展成就、促进水利科技进步、贡献中国治水方案的高端交流平台。本次活动由中国水利学会、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共同主办,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江苏省水利厅、河海大学等单位承办,并得到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馆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今后,学会还将进一步对标国际一流社团的要求,通过促进产业共识和产业链各成员的商业合作,共建可持续发展的水产业生态,将中国水博会和水务高峰论坛真正办成国内外水领域的一项年度顶级产业盛宴。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您是第 82663234 位访问者 | 联系我们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网 ©2005-2014 cweu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80109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