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 | 邮箱登录|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荣获 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谘商地位

2018-07-06


近日,联合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ECOSOC,以下称“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发来通知,中国水利工程协会通过最终审议,成为我国水利行业第一个获得特别谘商地位的社会组织。

联合国经社理事会是根据《联合国宪章》设立的统筹协调联合国经济、社会发展事务的主要机构,旨在促进国际社会在经济、社会、卫生、文教领域的合作及推动人权事业的发展。谘商地位是联合国与社会组织之间正式关系的核心,也是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联合国事务和国际事务的重要途径。具有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谘商地位,是社会组织得到国际认可的重要标志,表明这些组织有权利、有义务在国际社会组织事务中充分发挥作用。

在水利部关心指导下,中国水利工程协会以“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为己任,大力开展行业自律管理与服务工作,赢得了政府信任、会员信赖、行业认同、社会认可,目前已有单位会员9735家,个人会员40.4万余人。本次荣获联合国特别谘商地位后,将充分利用联合国经社理事会谘商平台,更好的发挥社会组织在国际合作领域中的独特作用,为推进我国水利事业发展和全球水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您是第 82638633 位访问者 | 联系我们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网 ©2005-2014 cweu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80109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