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 | 邮箱登录|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全国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宣贯活动在成都举办

2019-12-25


1220日,全国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宣贯活动在成都举办。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出席活动并讲话,强调要按照部党组补短板、强监管总基调要求,加强水利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以强化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和信用评价管理办法的宣贯执行为着力点,规范水利建设市场,确保水利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新成效。水利部总工程师刘伟平出席活动并做总结讲话。

蒋旭光副部长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当前进一步加强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敢于突破,全力实现水利建设市场信用制度体系重大创新;要奋楫笃行,推动水利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建设迈入新阶段。同时,要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各行业协会、各类市场主体要准确把握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和信用评价管理办法精神,全面推进、重点发力,力争在推动征信市场发展上取得新的成效,在政务诚信建设上有新作为,在信用信息归集和共享上有新亮点,在信用法规标准建设上有新的突破,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上有新手段,在优化服务方便群众上有新进步。最后,蒋旭光副部长强调提出要大力推进新时代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点从健全制度和强化执行两个方面,把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在健全制度上,要做到“五个着力”。一要着力强化法制观念。二要着力提升信用信息共享公开水平。三要着力构建全国统一的信用评价体系。四要着力加大联合惩戒力度。五要着力加强诚信文化建设。在强化执行上,要做到“八个落地”。一是信用记录认定要落地。二是监管平台建设要落地。三是信用信息公开要落地。四是职责分工要落地。五是分级分类监管要落地。六是信用修复机制要落地。七是联合惩戒措施要落地。八是保障体系要落地。

本次活动由水利部建设司指导,中国水利工程协会、中国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协会、中国水利企业协会联合主办,中国大坝工程学会承办,旨在宣传贯彻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和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加快推动构建水利行业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部有关司局、信息中心、评价机构、部分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市场主体代表围绕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水利部办公厅、建设司、监督司、水保司、信息中心、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水利水电出版集团有关领导,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流域管理机构、部分省级行业协会负责人和市场主体代表、媒体代表共计150余人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您是第 82663238 位访问者 | 联系我们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网 ©2005-2014 cweu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80109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