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 | 邮箱登录|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战“疫”中彰显力量和担当———中国水利工程协会战疫情促发展纪实

2020-03-18


2020年春节以后,新冠肺炎疫情以湖北武汉为中心,蔓延全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严格遵照水利部、民政部等部委的要求和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行业、服务会员,把战“疫”作为当下最重要的工作,对内全力加强疫情防控,对外积极参与抗疫工作,广泛动员会员力量,共同履行社会责任,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了协会的力量和担当。

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防控。按照水利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工程协会第一时间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及时启动疫情报告制度,要求秘书处全体干部职工每天报告健康状况,严格执行隔离观察要求;同时细化疫情防控措施、返岗时间安排、返岗人员管理、办公区管理、个人防护等问题,加强管理,落实“四方责任”,严防疫情扩散蔓延。截至目前,工程协会无新冠肺炎感染人员。


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疫情防控。面对疫情,工程协会积极行动,以务实的举措履行社会责任,服务政府、服务会员,奉献爱心。针对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医院处于武汉防疫战斗一线,每天有近百名发热病人前来就诊,全体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守护病患,医疗物资消耗巨大的情况,工程协会211日便向长江医院捐款50万元,为医护人员配备医疗物资提供保障,直接支持疫情防控;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担当作为,认购了500万元20国开战疫120国债;主动作为,为湖北省内600余家单位会员及2.7万个人会员全额减免了2020年度会费,减轻湖北会员压力,支持他们克服困难,走出困境。同时,工程协会向全体会员发出《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致全体会员的倡议书》,倡议动员全体会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疫情地区防控工作排忧解难,按照政府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工作不打烊,服务不断档 疫情面前,工程协会全力履行“桥梁”“纽带”职责,围绕中心、服务行业、服务会员,充分展现责任与担当。协会严格按照水利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实行轮班+居家办公模式,合理安排到岗时间,控制人员流量,安排不具备到岗条件员工利用网络等远程协同手段居家办公。协会员工或到岗坚守岗位,或“离岗”不离职,尽职尽责,保证各项业务工作正常进行。大家通过电话、电子邮件、在线系统等方式为会员提供各类在线支持与服务,及时回复会员提出的各项问题,24小时不间断;通过网络会议,确保团体标准立项、审查、发布工作不间断;通过网络平台有条不紊地开展三类人员继续教育、水利工程施工管理人员信息报送、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现场管理人员(五大员)在线学习等业务;利用协会官网推出的“信用评价智能客服系统”,做好信用评价咨询解答工作,积极组织网上宣贯、答疑活动,全力保障2020年度信用评价工作的顺利进行,并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行业诉求,协调延长了2020年度水利信用评价工作申报截止时间。


加强宣传引导,强信心暖人心。在抗“疫”中,工程协会会员单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作为,贡献了不可小觑的力量。如中铁十一局快速响应紧急支援雷神山医院建设,中国铁建集团夜以继日决战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中国电建湖北装备公司48小时内完成电力物资供应确保火神山医院全部通电,广东水电二局在防控疫情同时积极推动工程复工等。服务行业、服务会员是协会生存之本,工程协会不忘初心,努力为会员服务。23日起,协会在会员内启动“抗击疫情中国水利工程协会会员在行动”全媒体征集活动,收集、整理会员单位战疫情促发展的典型事例,并积极与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中国水利报社、中国社会组织等多家媒体合作,展示协会会员在战“疫”中积极作为、防控复工两手抓两不误的典型案例,宣传会员单位在抗击疫情中的责任和担当,向社会倡导正能量、鼓励正能量、宣传正能量。截至318日,工程协会累计收到会员相关稿件103篇,约11.6万余字,在《中国水利报》已展示了25个会员的战“疫”风采。




在党和国家强有力领导下,在各行各业全力支持下,在广大人民积极配合下,当前疫情已日趋平稳。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和广大会员守望相助、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战“疫”,做出了积极贡献,并进一步提升了协会的责任担当、业务能力和行业影响力。工程协会将按照水利部党组的统一部署,不忘初心,勇担重任,砥砺前行,在抓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关注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会员单位有序复工复产,团结广大会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水利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您是第 82662409 位访问者 | 联系我们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网 ©2005-2014 cweu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80109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