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 | 邮箱登录|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水利建设与管理高质量发展报告会暨三届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1-06-01



520日,中国水利工程协会水利建设与管理高质量发展报告会暨三届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水利部有关司局、湖南省水利厅有关领导,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部分会员代表、获奖单位代表和基金捐赠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等2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孙继昌会长和周金辉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湖南省水利厅范金星副厅长到会并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水利建设与管理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召开协会三届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和三届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总结协会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在水利部党组、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坚强领导下,围绕水利中心工作,聚焦服务国家、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社会、服务会员,动员带领全体会员,为水利工程建设和管理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20日上午,水利建设与管理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会听取了有关领导、专家的专题报告。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设司正司级督察专员田克军作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十六字”治水思路,大力推动水利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分析了水利建设工作形势、任务和要求,为有序推动重点水利工程顺利实施、切实保障工程质量和进度、防范化解水利建设项目和市场重大风险隐患等提供了有效的指导;水利部运行管理司副司长徐元明作了《顺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精心谋划十四五水利工程管理工作》专题报告,解读了“十三五”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主要成效,分析了高质量发展对水利工程运管工作的突出要求,明确了“十四五”运管工作主要任务,并提出了“十四五”运管工作诸多举措;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秘书长贾金生作了《水库大坝技术发展与北斗技术示范应用》专题报告,分享了国内外筑坝新技术、新材料,为大坝建设和管理提供了参考和借鉴;水利部南水北调规划设计管理局原局长、党委书记赵存厚作了《南水北调 大国重器》专题报告,介绍了南水北调工程的设想、规划、建设与运行、效益与展望,有助于系统认知南水北调宏伟工程。

20日下午,协会举行三届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金辉汇报《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秘书处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要点》;副会长安中仁作《中国水利工程协会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产生办法》《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理事、常务理事、负责人和监事产生办法》《中国水利工程协会会员管理办法》制订说明;副秘书长任京梅作《关于增补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的说明》和《关于降低单位会员会费标准的说明》;副秘书长董红元作《关于筹备召开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第四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提议》和《中国水利工程协会2020年财务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水利工程协会2020年工作总结、2021年工作计划要点、增补理事、相关办法、筹备换届大会提议和2020年财务报告。同意增补赵存厚同志为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副会长。

孙继昌会长作了总结讲话。号召广大会员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六字治水思路,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水利建设的形势任务、新发展理念水利建设的原则要求、新发展格局水利建设的使命职责,对标对表社会组织改革发展要求和水利部党组、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决策部署,心怀“国之大者”,努力做好协会各项工作,为全国水利事业改革发展特别是为水利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还向有关会员单位代表颁发了2020年度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评价3A标牌、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工法证书、全国水利优秀质量管理小组(QC小组)证书和基金捐赠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您是第 82637012 位访问者 | 联系我们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网 ©2005-2014 cweu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80109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