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登录 | 邮箱登录|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三八”妇女节观展活动简报

2023-03-14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性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团结、和谐的内部氛围,提高大家的艺术鉴赏力,38日上午,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组织全体女职工走进中国美术馆,参观了“美在致广—全国小幅美术精品展”主题展览。

此次展览展出了600件征集作品和中国美术馆馆藏、特邀作品400件,共计1000件展品。在展览作品中,尺幅最小的仅有邮票大小,最大的也仅半米见方,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工艺等美术种类,以此倡导小中见大、小中见情、小中见趣味、小中见格局的精品意识。

在这个艺术的殿堂里,一幅幅精美作品,吸引着大家驻足留影观看。透过这些作品,大家观察到了不同时期中国艺术家本真的艺术语言,审视他们的创作状态和心路历程,感悟他们对人民的热爱、对社会的关注、对生活的体验、对自然的亲近、对历史的思考。深刻感受到了一幅幅气象万千的生活图景和一个个感人肺腑的中国故事。

通过此次中国美术馆之行,引导协会女职工接近、欣赏中国文艺作品之美,感受中华历史的源远流长和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坚定了文化自信,深刻领会了“致广大而尽精微”的精神内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学习广大美术工作者继承传统、勇于创新的精神品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姿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努力、致美、致广,不断推动协会工作向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您是第 82668586 位访问者 | 联系我们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网 ©2005-2014 cweu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80109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