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 | 邮箱登录|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协会党建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2021-07-29


2021728日上午,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周金辉同志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为主题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协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此次讲党课是按照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工作方案的安排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计划,为了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认真组织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周金辉同志围绕了解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晰学习的主要内容和学习重点、怎样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个方面重点内容展开。让党员干部理解了只有多学习党史,学好党史、学深党史,才能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出发、走向哪里才能真正补足精神之钙,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胸怀共产主义崇高理想。

同时周金辉书记也提到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开启新局面,就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学在日常、学在实处,始终做到实实在在学、结合实际学,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切实把红色基因浸入骨髓、融入灵魂,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同志们认识到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奋进。希望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结合日常工作,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专题党课结束后,根据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计划安排,开展了“学党史、明初心、践使命”党史知识竞赛,共有41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您是第 82638722 位访问者 | 联系我们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网 ©2005-2014 cweu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80109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