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 | 邮箱登录|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协会党建

学青年习近平 做青春逐梦人——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开展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交流活动

2018-04-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政治理论素养,打造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队伍,近日,协会组织党员、青年职工开展了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交流活动,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心得体会。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访谈形式讲述了习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和成长故事,再现了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和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揭示了习总书记成为党的核心的历史逻辑、实践基础和人民意愿。

习总书记指出“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面对困难和挑战时,绝不能在应当吃苦时选择安逸、在应该奋斗时选择逃避,而是必须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学好吃苦这个人生必修课。七年的知青岁月不仅为我们党和国家造就了一个卓越的领袖,还为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给养,成为我们走好新长征路、接续奋斗、夺取新的胜利的重要法宝。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书,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特别是习总书记“敢于吃苦、乐于吃苦、善于吃苦、不忘吃苦”的精神、情怀和品格,将激励我们年轻人不畏困难、砥砺奋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工作,为打造阳光协会、廉洁协会、文明协会,推动水利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新时代的伟大中国梦。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您是第 82663044 位访问者 | 联系我们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网 ©2005-2014 cweu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80109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