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登录 | 邮箱登录|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抗击疫情,会员在行动

【会员在行动】做一个有利他精神的企业 ——记宁夏青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疫情捐赠

2020-02-05


2020年,注定不同寻常。当人们还在盘算着如何迎接庚子之年的新春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骤然爆发,扰乱了中国人的传统新年。随着疫情的持续扩散和疫区的不断增加,全国人民陷入空前恐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青龙公司党委书记陈家兴第一时间做出部署,要求全体青龙员工春节假期“取消旅行,取消聚会,外出佩戴口罩,护好自己,护好家人,为社会尽责”。他密切关注疫情,怀揣民胞物与的家国情怀,面对不断加剧的疫情,于127日发出以公司名义向社会捐款的倡议,公司当日紧急召开总经理电话办公会议,对当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千万同胞被困武汉、全国确认病例不断攀升的严竣形势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沟通,与会领导一致同意公司向疫情最严重的湖北省捐款,用于疫情防控。129日,青龙管业率先向湖北省慈善总会账户汇入捐款人民币500万元。

1月30日,青龙管业党委书记陈家兴作为宁夏企业家协会会长向宁夏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发起“募集500万元善款,用于奋战于湖北和宁夏疫情一线的宁夏医务工作者的补助”的倡议,青龙管业当日即向宁夏回族自治区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在公司的率先带动下,截止目前宁夏本地企业及爱心人士共计捐款1091018万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青龙管业的员工获悉公司向湖北和宁夏捐款的消息后,倍受鼓舞,更因自己是一名青龙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并发出了“这样的良心企业值得追随”的感慨。这种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和能量得到迅速传播,鄂北水资源管理局网站对此事予以报道;人民网宁夏频道抖音公众号对青龙管业的捐赠行为进行了推送;宁夏当地各大新闻网站、中国新闻网、华兴时报、中华工商时报、证券时报e公司、证券日报网、中国证券报等媒体也通过网络做了及时?传。

面对带头捐款引起的强烈反响,公司上下平静处之。这是偶然,更必然,青龙管业用求真务实的心态践行着“为社会贡献力量”的企业使命。一直以来,青龙人深知创业的艰辛与成长的不易,节俭之风深入人心,但我们同样认可好钢用在刀刃上的道理,在这国家危难之际,作为上市公司岂能漠视?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担当。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没有国哪有家?正如陈家兴所说:“此次大疫,让我们更深切地感受到国家、社会、我们是血肉相连,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发展较快,人民富裕,国家强大,经我们每个人带来了机会。个人成长,企业发展,做一个好的企业,做社会的建设者,做一个对社会进步有帮助的企业,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只要我们坚持共同奋斗、共同分享、有利他精神,我们的企业就一定能持续进化,为生活美好,为生命灿烂,为社会更好”!朴实的语言道出了一名企业带头人的家国情怀与职业梦想。以奋斗为本,为梦想而战,替社会分担,这就是青龙人的执念。

来源:宁夏青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您是第 82658166 位访问者 | 联系我们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网 ©2005-2014 cweu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80109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