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 | 邮箱登录|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企业社会责任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青年志愿者调研组深入新疆和田策勒县对扶贫项目调研

2018-06-06


为保证“甘泉助学-新疆策勒县贫困学生勤工俭学帮扶项目”的顺利开展,531-62日,中国水利工程协会青年志愿者调研小组(成员于侍明主任、王诗兰副主任、芦宇彤副主任)深入和田策勒县,对新疆水利厅驻和田地区驻村工作队所在的行政村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实地调研工作。

“甘泉助学-新疆策勒县贫困学生勤工俭学帮扶项目”是我会与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共同发起成立的“甘泉”公益专项基金系列扶贫公益项目之一,采用“扶贫+维稳+助学”的扶贫新模式,通过招募策勒籍贫困大学生作为协会青年志愿者,返乡参与协助村党支部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及各驻村工作队开展相关扶贫攻坚工作。

531日,调研组与工作队总领队、阿其玛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吴江宁及其所在工作队队员进行了座谈。吴领队首先提到了工作队的基本情况。新疆水利厅驻和田地区的扶贫工作范围涵盖2个县、5个乡、29个村,共计约2070户、1万余村民。29个村的第一书记和其中10“访惠聚”工作队成员共计150名干部全部来自新疆水利系统。随后,调研组就该扶贫项目的实施计划做了全面的讲解。吴领队又详细介绍了29个贫困村的基本情况以及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同时感谢协会对贫困大学生的资助以及对驻村工作队扶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

吴领队表示认同协会“扶贫+维稳+助学”的扶贫新模式,既可以弥补驻村工作队队员语言上的短板,发挥贫困大学生自身双语优势帮助工作队完成入户调查、档案整理、政策宣讲等工作,又减轻了贫困大学生家庭经济负担,并且作为志愿者身体力行的参与到贫困攻坚工作中,在岗位上历练学习,促进人生成长持续激发贫困大学生内生动力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

调研小组表示中国水利工程协会作为水利行业颇具影响力的社会组织,响应党中央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号召,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带动会员投身慈善事业当中,协助驻村工作队完成扶贫攻坚的艰巨任务。

随后两天,调研组深入到各个工作队所在村,分别与每个工作队的第一书记进行了交流会谈。第一书记分别对报名的贫困大学生志愿者及其家庭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各自所在村的实际情况初步对每个贫困大学生志愿者设置了相应的工作岗位,确保志愿者能充分利用40天的假期高效、顺利的完成志愿工作。最后,调研组也表示协会将积极带领会员,共同助力工作队在新疆和田地区打赢扶贫攻坚战,若工作队有其他需求,协会也尽力克服困难,为工作队完成扶贫攻坚任务尽绵薄之力。

通过此次调研,基本掌握了驻村工作队工作内容及帮扶贫困生的基本情况,为完善此公益扶贫方案打下了坚实基础,确保项目能够顺利、平稳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您是第 82638646 位访问者 | 联系我们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网 ©2005-2014 cweu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8010961号